2009年3月31日

我是陳柏宇啦!

兩個小子與阿公阿嬤到墾丁去玩。飯店人員問到:小朋友你是弟弟還是哥哥…柏宇不耐的說:「不是啦!我是陳柏宇…你叫錯了」

2009年3月26日

我很可憐耶…

有天衍廷與柏宇這兩個兄弟又在打鬧,在阿嬤的勸說之下,柏宇主動把玩具給了哥哥…阿嬤順勢對衍廷說:「你看弟弟對你多好,會分享玩具給你玩,你的玩具都不給弟弟碰…」。想不到這時在旁的柏宇竟接著說:「那樣我會很可憐耶!」我聽了差點下巴掉下來!@#$%…

2009年3月14日

再買一個新的

有天柏宇跌倒了,阿嬤安撫他問倒有沒有怎樣…屁屁很痛嗎?有沒有撞到小GG…柏宇說沒有,沒有。
以後走路要小心…要不然以後叫大狼狗咬你的屁股,柏宇說:「不行啦!屁股是我要便便的不能咬壞」。要不然咬小GG,把小GG咬壞可以嗎?柏宇說:「哦…那再買一個新的好了」。

你要"賠"我

柏宇在玩媽媽的書籤…哇斷掉了怎麼辦?媽媽說:「你要賠我…」。柏宇遲疑了一下說:「媽媽你是說要我陪你去買嗎?」。此時的媽媽已經是@#$%%

2009年3月12日

eXe中內嵌*.swf檔案

eXe是個好玩的東東,可以製作教學教材,後續還可以與moodle結合。最近的我就使用eXe製作上課講義,除了準備教材以外,也給自已一個機會練習操作eXe。

這兩天利用Camstudio錄製了電腦操作步驟,Camstudio可將畫面檔案轉為swf格式,很高興可以將素材丟給eXe來做整合,但天知道整個心情真是跌到了谷底…轉出的畫面根本不能看。參加研習的老師能接受嗎?我都不能說服自已怎麼能說服別人啊!

奇怪的是獨立播放Camstudio轉出的swf檔是很完美,但丟到eXe就走樣…為什麼?這下我可火了,我直接觀看兩個軟體轉出的html原始檔,找來找去…東刪西刪怎麼也找不出那邊語法有差異,一度想放棄swf格式,想改用avi或wmv格式來展示錄影內容,但檔案太大了我不喜歡。

最後我還是提供swf給eXe使用,而且很滿意哦!因為我找到答案,答案是什麼?因為我太機車。當我在錄影時是使用480*360的尺寸大小,我想轉出swf也會是這個大小。Camstudio有做調整變為481*394,差1都不行,我照著新的尺寸調整後真的解決了我的問題,很棒的哦!

爸爸你不要賴皮哦…!

我家的柏宇最近有新作啦!他就是很賴皮,我最近常訓他說不能賴皮要聽大人的話…所以他又學起來啦!那天早上他就跟我說:「爸爸你要坐好,不能賴皮哦!」…我有嗎?真是三條線